星期二, 十二月 23, 2008

大行大愿

称赞如来已经过了一段时间,而这一次学到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就是行愿!

称赞如来完了到现在有很多东西需要调整回来。心情需要调整过来,课业也需要调整过来。

老实说我一向来做东西都是乱乱的。策划东西都只是在脑里,很少把东西有条理的写下了,就算有也维持不久!尤其是策划了很多东西但并不是全部能做到。

这就关系到行愿力了。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想很多,多了很多不必要的顾虑,到最后就只讲不做。传闻师父一直教的有愿必成,但要有行动力!而最近趁我的能量还很高是我就尽量将它实践,发现很多东西都很快完成了。

就如我SSM(就是要我们做研究的一份功课),我们整组人包括我都将他拖了又拖,最后我还是决定就算自己一个人也要把它做好。结果就单枪匹马的去见老师,最后终于可以开始我们的研究了。还有自己常常会很懒惰读书,就一直提醒自己一定要现在做不要拖。

而我因为这份行愿力也让我安排好了整个假期的节目,相信会很丰富。首先由期待已久的行者培训营,接下来是弘法人员培训班,还有elective posting和ssm。但安排好了还要靠这份行愿力去维持它!

现在最重要的是把握的眼科,还有耳鼻喉科搞定。准备好考试!

原普贤王菩萨加倍,行愿增上!

6 条评论:

  1. 很有sismtmatik了。。教教一下。。要怎样安排时间表?。。小小医生。。等你的回复咯

    回复删除
  2. erm,你问了一个很难的问题,我尽量解答啦(好formal o).安排时间表并不是把很多很多东西排得密密麻麻的就是好的时间表。首先,你一定要留多一点时间来应对一些突发状况。有些人会有半个小时或十五分钟一个block来规划自己的时间。我只是把我必须做的东西写下来,然后尽量把它给完成。有很多东西是你不能不做的,如吃饭冲凉睡觉跟家人聊天等等,一定要留够的时间给这些活动。

    我觉得重要的不是你怎样去排,而是不要太贪心,什么都要做。
    第二,要做什么东西,plan好了就去做,别拖拖拉拉。这个就要常常提醒自己了!

    技巧方面可以把你要做的东西写下来,然后慢慢看自己的该做什么。因为我们的脑有很多重要的是要想,所以这些事就让笔记簿来代劳!
    erm好像可以写一篇blog了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2 things to do,not postpone and sleep early.

    回复删除
  4. long time no c liao o..
    how are u??fine??

    回复删除
  5. 28/11/08,我会去NS咯。。希望你会来我的家来祝福我咯,真得很舍不得你们咯。。期待咯。。我会在1/1/09回来。我的贴还举办了投选活动咯。。。来参加咯。。期待你的影子咯。。要来我家,扫地一下。。我把锁匙交给你咯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