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十二月 19, 2008

贵人

人的一生中都很渴望自己有贵人,少点小人!

我认为我自己的生命中也有很多很多贵人!这些贵人在很多方面都不断地在帮助我启发我。前几天我和一位医生聊天,她也启发了我很多东西。由于最近时常因为课业跟不上而很烦恼,甚至他们讨论什么,我会听不懂也不想听。那时候想找人谈又不知道要找谁谈,那时候真的是很不开心!

而就在几天后遇到那位学姐医生dr. tee,她的一番话启发了不少东西。我会常常认为自己在做一些系友们不做的东西如搞活动,参活动的等等。每当自己很累回到家时,看到大家都在埋头苦读就开始担心自己,这也让我开始担心自己学少以后会搞砸病人。他让我看到自己其实还算是负责任的人,而且也很鼓励我参多一点活动学多一点其他的东西。而功课方面他就送了两个字给我“认真”!这也让我发现原来自己会这么烦恼是因为自己不够认真的读书!

而另外一个贵人就是dr phang,他给我看到了谦虚,虚心求学。看看自己其实是那么的傲慢,所以才不能吸收很多东西!我在身上的确是看到了打开胸怀去接纳每一个人。当然,有一个恩师也是我不能不提的,就是传闻师父,在他身上我也学会了很多东西。如何不计较的去做,让生命获得更精彩。

还有很多很多朋友,让我向他们学习。如果要说贵人嘛,真的是数之不尽。但是有时候你会发现贵人少了,反而使小人多人。如果你仔细的观察你会发现这个时候的你抱怨多过赞叹的。多一点看别人的优点,正面的看别人的缺点,贵人就自然多一点。他们会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。

8 条评论:

  1. 我都懶惰去理會誰是我的貴人,誰是我的小人。。。。就不要計較,全部人都是我的學習對象,都是我的老師,都是我的貴人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在这世上没有一个人是perfect的,三人行必有我师焉,周围其实有很多学习的对象,或许自己不懂而已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加油哦!学习的路上大家都需要互相鼓励,出去参加活动绝对不是问题,现在不参将来可没机会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其实落后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受,以前中六读拉曼的时候就很痛苦,老师教到超烂,又没心情读书,花了很多钱,得到了却是生平的第一个鸡蛋。没办法就只有自己振作,不管用什么方法。当初我哭了很多次,我想我的中六都是在泪水中度过。成绩不是很差的我却进不了政府学校,心里很不平衡的,骄傲的我就被很多人瞧不起过。每天都很压力的,天天都要做激烈运动。
    但这统统不要紧,只要你活出自己,用自己的方法,达到自己的目标。尽量发挥自己的潜能,不要模仿别人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试下冷静下来,想下一套属于自己的方法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谢谢各位的鼓励!我已经决定在假期的时候去参加弘法人员(讲师)训练班了!

    回复删除
  7. emmm..真要珍惜你的贵人咯。哈哈。。其实我可以问你为什么是住在医院吗?你在医院做工?。。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8. hoho!我是医学生吗,住在医院的宿舍!欢迎观临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