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十一月 07, 2008

红毛丹医院之旅

今天我们的组安排到著名的红毛丹医院去参观。这是我们每一个国大医学生必须参观的一间医院。它有什么特别呢?因为它是一家精神病院,一家医院,一个幸福医院。

我们一早就浩浩荡荡的出发了,也好久没有这么早起床了。还好保利叫醒了我不然就要迟到了。一上车我就睡了,也不知道睡了多久,还真得睡了很久。我们终于到了。
大门口前面有一条火车轨道,经过了轨道就可以到红毛丹医院了。我们到了办事楼,等待医院的介绍。院方也请了我们吃椰浆饭。我问朋友为什么每个人到这里都一定是吃椰浆饭,她说这里只有椰浆饭吃。

听了简介发现到这里真的是很大。有八十个病房,有四十五个男病房,三十五个女病房。住户高达两千六百名,可以说上是一个小村庄。之后到一些病房参观,各式各样的病人在这里居住。一进到acute ward马上就可以看到有病人被警察带进来。里面真的是各种病人都有, bipolar mood disorder, schizophrenia, schizoaffective, severe depression。 有些还真的一看就可以认出来。有些躺在地上,有些很热情地为你介绍,有些讲了你听不懂的话,有些看到你就跑到远远看,还真的有点像在打战。

接着来到了长期住的病房。这些病人有些从出生就住在这里了,不过被分成两批。年轻的就住在菜园,老的就住在老人房,听说最老的高达九十五岁。让人感到辛酸的,这些病人有些不能自己照顾自己。我们一进到病房就闻到大小便的味道了。这些病人还需要别人喂 他们吃。有个朋友形容这里像动物园。

有些病房还能看到一些病人被绑起来。去到关一些犯过重案的病房,有人被关在监牢内。当然还有一些较好的病人,能够去做一些工作如做手工,种菜,打扫等等。里面还有高级的病房,生活还好过我们的房子呢!

午休时间,我们在一间华裔回教徒的小屋用餐。里面是典型霹雳古老的华人屋,吃的是马来餐,所以各族人士都回到这里用餐。下午我们还参观了博物院,看了很多以前的东西。我们在那里逛到四点钟才离开。回到家时已经是八点半了。

一趟精神病院之旅提醒了我要好好保护自己的心灵,别到心灵生病了,那就麻烦了!

3 条评论:

  1. kui~~~~if i crazy liao then ll as tem oso la.hai...ol d time we ll forget how to take it easy.
    lastime i got go there.duno is d same place o not.me jz bodoh-bodoh folow.but we dihalang go to d severe part.coz sure we ll being shocked d.hmm...maybe life like tat oso call a life.jz we see tat ll feel grief for tem.
    ~labi

    回复删除
  2. no wonder recently u ar look xiao xiao like tat la...kan kai le(look openly dy)hoho...i ask my sot sot d coursemate to drop by here la.and oso wat tey said bou me jz ignore it la.i cant stop their word...sweat....--!!!
    ~labi

    回复删除
  3. i ody gv comment to stress management 1....too
    ~labi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