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十一月 20, 2008

两个月的精神科

很快的两个月的精神科就要过去。说起来这是我这么多让我最开心的一个posting。这两个月真的是学到很多东西。最感恩的几位老师就是我之前说的prof ruzanna, dr susan 还有dr.phang 。

Prof ruzanna – 她真的视角了我很多精神科和心理学的知识和道理。老实说她真得很耐心,跟我们聊了很多一些人生哲学。她也和直接的指出我们的落点让我们知道要怎样改进。

Dr Susan – 一个很忙的老师遇上一个很烦的学生,差不多我催她多过他催我们。让我磨炼我的耐心。我们等一小时多却被逼取消课。不过她的教学方式真的是很全方位。她时常说我不会给你们鱼吃,不过我会叫你们捉鱼。之前有些人会不喜欢她的教学方式,不过,这种教学方式其实真的能激发我去想。

Dr phang – 短短的两个星期交了我很多很多东西。一个未来的lecturer不过却已经是一个很好地lecturer了。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精神科以外的东西和很多很实用的知识!很多人说我像他的弟弟。有一个这样的哥哥也不错!

精神科的病人从轻微到很严重的都有。大家一旦听到精神科都会说是精神病人的地方。其实这些精神病人看起来跟大家一样的正常!其实在精神科看的各式各样的病人都有。有的会大大声地说我回来了,有的会很亲切的和你搭讪,有的很亲切,有的很冷漠,有的很容易生气等等等。其实对他们就好像对正常人一样不拥有特别的眼光去看他们。这样他们反而比正常人还正常,他们很多不会害你。

加上心理学的知识和经验,只要是对他们好,他们都不会你怎样!就算他们要对你怎样,病房里那么多人,大家都会帮你的。只要你不要摆出一幅我一个人就能摆平一切的样子!

还要很多很多想要去探索的,未来这也未必是一个好出路!

接下来又有新的一个体验,还有称赞如来,哈哈哈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