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十一月 11, 2008

一本好心之压力与你

警告:这不是一则压力咨询而是我的心灵日记。

上个周五,我随着一班医学系的朋友到bangi的一家回教中学去进行我们的一个活动。由于我们每位精神科的学生都必须进行一项关于服务大众的活动,所以我们选择了到中学去跟他们分享如何减轻压力。原定对象原本是大专生,但由于大专都在考试我们只好到其中一位同学的母校进行。
我是负责节目策划的部分,经过讨论他们要我叫放松的一些方法。我也准备了好一段时间。上网找了一些相当有用的资料,这些资料就是之前和大家分享的stress management。

那天一早就出发到bangi去,到了哪里就看到他们在进行读经的活动。而进行活动的地方就是在surau里面。刚开始我们就是向大家介绍我们自己,老师想看到救星一样快快地把这些中三的学生丢给我们就跑了。活动开始的是有点慢热,由于他们没有给我进入小组所以我格外的空闲,在旁边走来走去。休息的时候,校方为我们准备了一些食物,大家在那里讨论一些趣事。有人被中学生问你有几个孩子了啊,有人被他们叫成老师等等。

好久没有带活动了,也不知道要怎样带他们。等了好久终于到我的环节了,我用那烂烂的国语加上好久没用的带活动技巧。感觉到大家顿时都热了起来。我就像大孩子(不过还真的常常被人以为是中学生)一样教他们如何放松。轻松好玩的半个小时让他们上课的最后一天给热了起来。之后把活动教会给同学,感觉到大家的热忱都来了。虽然最后不能把所有准备的东西带给他们,不过也算让他们有个开心的一天。

很多时候我们这些爱搞活动的人总是被人觉得浪费时间,不过过程真的学了好多东西。其实我带中学小学甚至大专活动也有一段时间,接下来就把目标放在成人。不过如何让这些讲座老少咸宜,我还做不到。只是我真地像学很多东西如如何当一个幽默的演讲人,如何辅导,带小组等等!现在在慢慢的培养自己,也在增加自己的知识与见闻(不然没有东西讲)。加油吧!

4 条评论:

  1. 我的成长来的很慢,但也没什么好怪的,没有之前的痛苦,哪来今天的成就。但就是感到那么吃力,一直都在克服,一旦停下来,又打回原形。看到你的决心,我也要继续振作。
    大学第一和第二年是我豁出去的两年,特别幸苦,也特别有成就。自己也想不到自己会变到这样。还豁了两年,就很累了,油用完了,今年退步了。带团我没经验,领导也没经验,成绩好也没经验,演讲也没经验~很多都没经验,但很多我一次过豁出去。豁到每晚都失眠,等等毛病。
    接下来,我要像你一样,往前看。接受自己的弱点,成为我的冲刺和风格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你那张照很傻下,是不是做傻傻夸张的脸就可以放松啊?erk~~~tz type of face dun tel ppl u ar my xx~~~really xox~~~hohohoho~~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erk, i am using this picture to teach relaxation technique ma
    !!
    haha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as my expected....u din post up ur frn d relaxation facial expression ah...sure very funny one.then i ll apply tz way to relax lol...hurray!!!me learn dy.hoho....u like erk ah....hahaha...sa sa d like u la...hohohoho.....

    回复删除